close

北海道自駕一點都不難~北海道自駕的車資 (每人$ 5,000有找)

我們這次租的是WISH空間寬敞又便宜啊!

租車費用可以參考下表:

費用.png

停車費用沒有在上表~因為實在少到我很容易忘了~~~

停車費: 飯店共花了日幣 4,200過夜停車費,景點只花了日幣 1,500停車 

車資總共才花了日幣 72,388左右喔! (4個人約台幣 $189,906,每人交通費約台幣 $4,976!!)

因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在黃金假期之後,

所以幾乎沒甚麼需要花停車費

飯店部分因為WISH過高,其中一間有無料停車場但無法進去

租WISH的車友記得問一下停車場限高喔!!

稱讚一下~我們是四人團,加上行李2枚

坐WISH真是空間款敞又舒適啊!!

重點是~~~跟租一般轎車費每天差不到台幣500吧!!

六人的話,我想第三排會有點不舒服拉~大家自行斟酌吧

2018.5北海道_180530_0005.jpg

 

連60有好幾的瑞娜爹爹都很上手~

下次我們來北海道再往北一點.....

可是要再帶著一團親友著實需要EQ&勇氣需要高到一個境界....

2018.5北海道好好玩_180530_0002.jpg

瑞娜碎碎念:

1.規劃好行程,找好景點電話: 日本導航都有中文語音導航與介面,

  而且只要輸入電話即可直接搜尋地點!超方便  但是~~請不要太相信谷哥找到的電話喔

  重點來囉~~只要你是開車非待速中,就不能使用導航輸入景點搜尋了!!!

  我想是希望能夠大家都能安全駕駛,請先在路邊輸入好景點再出發吧

  2.導航語音很清楚:

     很多人應該都聽不懂導航吧?瑞娜我也是,常常會想他到底是叫我現在轉還是多久轉,

     尤其對於距離感很差的人.....日本導航其實很容易上手,首先~他是講中文!!!

    注意下列的差異~

    "前方"右轉,有前方兩個字,表示還有一小段距離20~30公尺,或下一個路口或紅綠燈就對了

    "右轉" ,馬上右轉就對了

 

3.善用谷歌地圖,不要只倚賴網路上找到的景點電話

千萬注意~很多電話輸入的導航地點是錯的!!!

  建議同時用谷歌地圖搜尋比對

有時候連谷歌的電話都可能導到不是你要去的地方

這個時候,我會立馬搜尋附近比較顯眼的地點電話或直接點選景點附近的圖標

再繼續往前走

  加上其他的地點搜尋方式是...英文

  瑞娜我...完全不會搜尋,相信很多人到時候真的會手忙腳亂

  地址基本上是沒用的....另外加上你如果跟我一樣帶著一車很緊張的老人或是小孩

   絕對沒辦法冷靜的!!

4.租車早割優惠

   使用日文網站上網提前預訂車子,絕對比中文的租車網站便宜喔

  日本通常有提前90,60天早割優惠(也就是早鳥價拉)

  但是請務必守信用喔,不要讓台灣人被列入黑名單

 預約後務必守信,取消務必上網登記

  不要造成店家的困擾!

   網站如下:

  http://www.tabirai.net/s/car/

  瑞娜我這次租的是專門蒐尋ORIX這個車行的唷~因為在沖繩也使用同一家,

 雖然現場沒有講中文的店員,但完全不礙事,畢竟我們有~好朋友谷哥阿

 或是很多翻譯用的APP,這趟回來瑞娜才發現一個超好用~

 對話翻譯APP,可以即時講話翻譯成日文給對方!(大家快去下載吧)

  至於如何操作,已經有很多部落客完整說明,自行爬文囉~

  瑞娜我是配合著好朋友~谷哥翻譯一起使用喔

  連同日文名字,只要在谷哥搜尋名字 日文翻譯 就會找到很多了

  (懶人作法)記在自己的memo,以後登記就可以複製貼上即可

2018.5北海道好好玩_180530_0001.jpg

辦租車的櫃台中,店員很細心的服務,而且租車前務必跟著店員巡視一遍車子唷!

5.手機充電

車充??不要俗囉!副駕駛座直接有一條USB線直接插上去就可以充電了!!

悲劇的是~瑞娜手機記憶卡壞了,無法給大家看照片

不曉得是否每台車都有,但是我們這次租的是ORIX車行的WISH,

前兩天大家為了車充還是點菸器壞掉氣炸了(是說一群老人到底多急著上網阿.....

還特別跑去札幌的分店詢問才發現...................就直接從副駕駛座前方的抽屜打開

那條黑色的線,直接插上即可好嗎

以上,沒有照片的瑞娜不負責報導~完畢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不是爽身粉的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