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DSC05942.jpg

我很愛歐式建築&藍色~首圖是我的偶像攝影師“毛片”喔!!完全沒有修改過!

雖然麻豆沒有很正~大家先看一下整體的fu就好~

當被求婚的那刻起,立刻興奮地爬了所有谷歌上的網誌~

便開始煩惱到底要半自助式的找工作室拍婚紗照還是自助婚紗。。。

由於我們倆都希望能靠自己微薄薪水完成整場婚禮,

因此在婚紗照預算上希望能夠在六萬以內(雖然最後走鐘了)

讓我列入考慮的分別是價位與類型剛好是低中高的

類傳統婚紗店Only Y**,Ti**o & 六便士攝影(向詠),

我的工作地點非常幸運的就在中山北路上,加上高齡結婚

(到底多高齡?就快跟高齡產婦一樣的高齡拉!!)

所以身旁好姐妹結婚時我可是都從頭參與,早就有自己的婚禮小本本心得!> <///

由於我個人不愛韓風,喜歡大自然景色風格的婚紗照,

所以~喜愛韓風的就不用看我廢話了 :p

以下要給各位在煩惱的新娘們是我自己做功課後的差異比較~

第一種,類傳統婚紗店,Only Y**,說他是類婚紗店,

完全是因為我個人想法,因為它像傳統的婚紗店,

但是比較走向百變風格,

可以是韓風,自然風。。巴拉巴拉(依照新人喜好)

我評估的套裝價格約略在5萬左右,但是強項是室內棚超美,

讓想要讓狗入鏡的我們非常心動

第二種,半自助式工作室,我考慮的是號稱婚攝之神的Ti**o,

但是因為預算關係,當初想選擇的是他的女徒弟來拍攝,

費用約為五萬五千,但是不含宴客禮服與新郎禮服

第三種,自助式婚紗,也是最累&花費可能最高的,

千萬不要以為會最便宜,

其實全部自己來找~更好失心瘋啊!!

除非你要騙未婚夫~阿不對拉,

應該說除非你的未婚夫算錢很不在行,

最後總費用絕對會破表(就抱著。。。一輩子一次,眼睛閉著付錢就對了):p

我的偶像~六便士 向詠婚攝,

下一篇再來好好分享自助婚紗的ㄇㄟㄍㄚ跟我的心路歷程

以下就以表格方式解說一下我的差異表,大家可以自行參考想要朝哪個方向找~

,費用部分則是依照我個人當下選擇方案,一切依照店家現場公佈為準喔,僅供參考

 

類婚紗店

Only Y**

半自助婚紗~

工作室Ti**o

自助婚紗

六便士攝影 向詠

新娘

拍照

禮服

O 

一白二晚

O 

一白二晚

X 自行租賃

部分工作室與攝影師有配合,

可折扣喔!

禮服 第九大道

拍照&宴客套裝方案

約$35,800

(不含禮服額外加價費用&

攝影師優惠折扣費用)

新郎

拍照

西服

O 

二套

O 

黑西裝一套

X 自行購置

西門町EZ

時尚西服

約$9,000

(含外套&襯衫&西裝褲&領帶&袖扣)

新娘

宴客

禮服

O 一白二晚

X 需額外加價

約$19,800

~25,800

X 自行購置

西敏白紗&第九大道禮服

新郎

宴客

西服

X 自行購置 X 自行購置 X 自行購置

毛片

電子檔

O 200組

電子檔全送

O 8hrs跟拍

全電子檔贈送

O 全部電子檔贈送

8HR的拍攝

一般來說交件數量都會

超過400張以上

精修

電子檔

O 全送 O 全送

O 全送

30張/6HR(目前已無此方案唷)

40張/8HR、

60張/12HR,

無框畫

或相本

O贈28吋

O 贈無框畫

     20"*30"

X 無框畫

請向詠代為製作

相本自行找廠商製作

約$2,500~$8,000

(依相本材質決定費用)

或請向詠代為製作

新娘

捧花

O 

X 自行購置

可借珠寶捧花

X 自行購置

向詠有貼心準備人造花捧花&

另外還有歐洲來の超美蕾絲復古傘&飛紗!!

要找向詠拍の一定要用啊

謝卡 O 贈三款300張

O 兩組四款

-雙面印刷

400張

X 自行印刷

全透卡一款

500張/

$500

室內

棚景

O 

4樓陽光攝影棚

30款不同風格內景

道具免費提供

X 無,

需自行租借

可借珠寶捧花

X 無,需自行租借

新秘

跟拍費

O 包含 O 包含 O 包含
車馬費

X 座車與

景點門票另計

X 景點門票&

外縣市車馬費另計

X 景點門票&

外縣市車馬費另計

車頭綵

車花

民俗

禮盒

O 贈送

X 自行找店家購置

民俗禮盒

約1000左右

車頭綵&車花

禮服出租店

都可借唷(需押金)

X西敏租借車頭綵

押金$1,000

車花,民俗禮盒

西敏贈

初估

預算

最低 約6萬

中值 約8.5萬

較高 約9.5萬

(這是依照個人禮服方案的選擇唷)

優勢

棚內景美

費用最低

簡報準備與否可談

費用中等,

可提供拍照捧花

在台北拍攝不另加費

攝影風格我也喜歡

向詠+奇美+寶藍色禮服=無價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三個願望,一次滿足

新郎不會被唸一輩子

預算彈性大

弱勢

照片成果我不愛

禮服不愛

須準備拍照簡報

宴客禮服需另行租借

需準備拍照簡報

場勘、拍照的油資

及住宿費用另計

 

基本上,所有的婚紗店&工作室,外景的車馬費跟司機費用大部分都是另外支付,

費用大概差在新秘外出費&電子檔費用&禮服加價費用,

傳統婚紗店精修以外每張照片的電子檔都是要額外每張付費唷!

通常最後的費用都是在禮服加價堆疊上來的!

我自己也是> < (噓~~~)

自助婚紗就是以上所有的哩哩扣扣,

包含禮服,拍照道具,拍照地點,拍照地點,

拍照方式,輸出相本,謝卡製作等。。。

都要自己做功課,找廠商租借或製作喔,

所以費用其實彈性很大,端看自己的抉擇唷!!

當然攝影師大概也可以幫忙建議,

不過~可以谷歌一下看我們這些學姊新娘的心得分享會更好,

就不要煩偶像了!(偶像很忙,工作很多的。。)

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下我部落格內禮服&道具出租的心得唷~

自助婚紗~禮服出租 台北 第九大道 PART1

幸福滿屋道具出租 自助婚禮佈置-省錢又省時  頤品大飯店丹紗廳

 

PS.禮服真的是決定新娘成敗的關鍵之一!!大家把老公的眼睛閉著卡刷下去就對了

於是我靠著列表出來的結論,~決定要整死自己!!

我希望每張照片背會有準備過程的心酸血淚感人的小故事,

最後~我親愛的未婚夫瑞穗被我煩了半年後說,

既然總費用沒差多少卻能完成我的夢想,實際上後來超支很多

那就。。。快去拜託偶像 向詠大師幫妳拍照吧!!他沒檔期就不能怪我喔!

有個即將當新郎的跟我說,婚紗照跟婚戒沒選好,會被唸一輩子!!各位新郎快筆記

最後~分享一下我的婚紗照“毛片”~完全未修過喔!

下一篇自助婚紗再跟大家分享心得&照片完整版(有人說要看嗎?)

DSC05835.jpg

DSC05854.jpg

DSC05911.jpg

DSC05936.jpg

DSC05988.jpg

_02A117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是爽身粉的瑞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